close
这个夜晚,
我走在街上,
走到昏黄的灯光下,
我问街灯,他的人生哲理是什么?
他说他的一生都在照亮别人的生命。
我又走着走着,经过路边一辆车。
我问轮子们,他们的人生如何?
经过一番讨论,他们说出结论。
这一生,他们都在为人们背起生命的负担。
就在这时,我看见一只狗,
走向垃圾桶。翻着垃圾桶,寻找骨头。
等到那只狗走开,我问垃圾桶,
如何形容自己的一生?
垃圾桶说他这一生都在包容人们所不能包容,
付出人们所不能付出。
被遗弃的事物都被他包容,
饥饿的生命被他的付出喂养。
我扶起倒下的垃圾桶,继续往前走。
望着一望无际的公路,
我知道,他的一生都在为人们寻找生命的前方。
路边的野花小草,我也知道,他们的一生都在为人们增添生命的美丽。
渐渐的,我的视线遨游在夜晚的星空,看见月亮正哄着星星入睡。
生命的一大幸福,就来自于那轻轻的呢喃,轻轻的抚慰。
 
走在清凉的空气中,看着这一切,听到这一切,我也不能不考虑着我的人生。
我已经在这世界生活了十八年。再过不久,是第十九年了。
除了祝自己生日快乐的同时,我也该寻找自己的人生意义。
我喜欢平凡的恬淡,但又向往轰轰烈烈的成就。
因此心里有些矛盾。
我的生命该是如何,我时常在寻找这道问题的答案。
我该为了什么生活?怎么生活?
越想就越觉得苦恼。怎么办才好呢?
又或者,我不必考虑这么多,就继续走下去。
等到与选择相遇,才做选择。
也许,以后我会后悔做错一些选择,
但是人总难免有时走错路。
那就跟自己说,请原谅自己吧。
告诉自己:"Please forgive what I've done."
我也不太清楚现在自己要往哪里走,
不过肯定不是原地踏步。
 
看着白天熙来攘往的人们,大家都在为自己的人生往前走。
就在擦肩的一瞬间,互相拥挤的当儿,生命的脚步声不停息地演奏着。
城市就这样热闹着。
或许忙碌的人们在十九岁那年,也都想过和我一样的问题。
想着如何度过自己的人生。
从当年的狂烈,到现在的沉着。
我想他们也曾经感受过我现在的心里挣扎。
后来是什么改变了他们?
他们对人生有了什么领悟?
他们心中的答案是什么?
 
再过不久,我也会成为大社会的一分子,走进忙碌的人群中。
交通灯转绿,我就向前走。交通灯转红,我就停。
这一餐饭吃完了,就为下一餐饭努力工作。
还有,期待结婚生子。
也不知道到时我能不能完成自己的梦想,又或者安于平凡的人生。
或许我该说:“顺其自然。”
不过我希望到时,我的梦想依然清晰。
我的想象空间依然自由。
偶尔还能会心一笑,偶尔找回赤子之心。
那么,我的人生算是有些意义了。
或许,我就满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Lee (李烈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