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難免會留下多多少少的遺憾。

有時,也不是我們的選擇出了錯,

而是往往我們做不了選擇,

或是並沒有察覺,事情有哪些選項。

於是就潛意識的做了決定,

故事就這樣子走下去了。

 

請原諒我,

並不是你們預期的樣子,

或是說原本你們習慣的我卻改變得讓你們不知所措,

因此,我們忽然就在途中失散了。

先是徬徨,然後演化成今日的不了了之。

 

 

既然知道人生難免會有缺失,

而我卻依然無法釋懷,那些不完整,

依然對於不能達到的自己耿耿於懷。

久而久之,越加累積的憂心,

堆砌成小心翼翼。

 

小心翼翼的對待將來,對待每一天,

就像怕我所堆砌的沙堡,一點晃動便崩塌潰散。

於是,我盡可能保持生活的安逸穩當,減少晃動的可能性。

這樣,便能保住那一小片完整的自我國度。

雖然疆域就只有手掌般大小,但至少我心安的窩在裡面,

而且,我能完全掌握著,手中的這一切。

 

對待外界,

總是習慣了用一種保持安全距離的態度。

不敢太開心,也不敢太傷心,

哪怕開心過了頭,便承受不起失落;

哪怕傷心過了頭,便深陷其中。

不敢太用心,也不敢太隨性。

哪怕用心過了頭,便承受不起失望;

哪怕隨性過了頭,便會被人厭惡。

 

就這樣不知不覺做了中庸的自己,

可是這種中庸,

只是由不斷左右拉扯至平衡的兩面性格所掙扎出來,

同時擠在同一個身體裡,心臟遲早會被擠破。

雖然深知辛苦不堪,

但自己也已成了自己的傀儡,

不由自主的被自己控制著種種反應、心情。

 

無數次想著如何跳脫,

但往往就像想把自己提起來般無力。

最後,待時過境遷後,

才立刻躲進自己的那片小國度內懊惱。

然後,累得逃避算了。

 

我知道做人要豁達一些,

也時常在自己懊惱得快落淚時,

極力安慰自己看開點,看開點。

可越是勸自己豁達,

反而會因為想要卻做不到所以更加反感。

隨之而來的矛盾,和更多的矛盾,

便更加積極的往我撲來,把我掐得窒息為止。

 

怎麼辦?

現在的我並不是感覺不到快樂,

只是讓我不快樂的,更多更多。

 

是不是應該放下小心翼翼,

走出經不起搖晃的沙堡,

擴展自己的國度。

 

要怎麼,再定義自己,

發展出讓自己舒服又滿意的自己。

 

那又該怎麼做起呢?

誰來帶領我走呢?

還是,這趟旅程難免是孤獨的?

......

 

最近,

又聽起了soler的歌曲。

他們的音樂自成一格,有自己的堅持,

這種堅持,是正面又充滿希望的。

他們的歌聲,

瀰漫著壯志、勇氣。

瀰漫著,正是我想追求的,

那種豁達與大度。

 

雖然目前我做不到,但我至少聽到了,

也聽懂了。

 

Soler —— 海嘯

   

Soler——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Lee (李烈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