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家門前的柏油路上打著羽球,

不管球打得多遠,有沒有出界,我們都奮力去接。

偶爾,我們拿著球拍當劍,羽球當作飛鏢,

玩起武士決鬥的游戲。


我們坐在樹下的木板凳聊天,吹著傍晚的和風。

或者就只盯著樹葉隨風搖擺,夕陽西下。

直到媽媽出來叫我們回家吃飯。


我們將房間的燈熄掉,

拿出手電筒,紙盒放映機,作業簿膠卷。

椅子排排坐,我們經營起我們的電影院,隨時上映。


隔著屋後的籬笆,我們交換玩具,還記得我們都最愛樂高積木。

有一次你家的小狗叼走了小士兵的一支矛和一張盾,

發現時我們先是慌張的從狗嘴裡搶回武器,然后趕緊用水清洗。

結果,矛歪掉了,盾也破了。

可是我們卻嘻嘻的笑,

反而覺得這像是戰后留下的痕跡。

我們歡呼,奪回了絕世兵器!


我們在沙地上劃出格子,

丟出石頭,玩著跳飛機。

格子的邊線不小心被腳一點一點的擦去,

不小心,一個下午也被我們擦去了。


蹲在路邊將一根根蠟燭點著。

燈籠提在手上,我們遨游夜晚的每一條小巷,

說著很蠢的鬼故事,可是那時我們都被嚇得畏畏縮縮。

某個中秋節,爸媽出門,不放心兩兄妹在外頭玩,於是把我們留在家裡不準出去。

看著你們在門外探頭探腦,我更著急了,忍不住跟爸媽大鬧脾氣。

嚇唬到了爸媽,甚至連自己也嚇到了,可是還是徒勞無功。

那一個中秋夜晚,一面靠著鐵門往外張望,一面哇哇大哭。


瀑布傾瀉,河水清涼。

你們從遠處奔跑過來,一躍入水,濺起水花。

我不會游泳,不過還好水也不深,

至少雙腳還能踩到水底的石頭。

但也只能站在固定的位置泡水。

看著你們自由自在的游蕩,我好羨慕。

於是,你們試著教我游泳。

模仿你們的動作,我奮力劃水,

可是人沒前進,反而慢慢向下沉。

我一時慌張喝了好大一口水,嗆得半死。

還好有你們趕緊把我拉出水面。

看著我不斷咳嗽的滑稽模樣,

你們笑得整個河谷滿是回音。


我們聚精會神的盯著同一臺電視機,

"快點!趁這個時候快點出招,快點!"

"閃!閃!閃去右邊!!!"

"不行,來不及了啦。。。。"

"啊!。。。。。No。。。。。"

"Oh!Shit!又死了!"

我們幾乎同時發出嘆息。

這個游戲的大王也太難對付了。

沒關系,我們再來一次!

歡樂的假期,

就因為我們期待明天再次相聚,一起熱血奮戰!




只可惜有一天,一輛大卡車停在你們家門前。

好大的卡車,大得遮住了陽光。

我頓時才想起你們說過的話。


"我們要搬家了。"

原本約出來想打球的我們,

卻沒心情的呆坐在平時聊天的板凳上,

握著球拍在沙地上亂畫。

"真的嗎,要搬到哪里?"

"搬回怡保。。。"

怡保,一個好遙遠的地方。

我們討論著以后要怎么聯絡。

你們把地址和電話留給我們,

我小心的將紙條塞進口袋。

不知不覺,大家開始聊起過去的種種。

直到媽媽又叫我們回去吃飯。


那天,

我就靠著鐵門,呆呆的望著你們忙著把東西搬進卡車裡。

不知道為什么,我不敢開門出去跟你們說話。

可是又覺得應該說一聲再見,心里有些焦慮。

一直等到你們人快離開的那刻,

我才鼓起勇氣,把你們叫住。。。。。。



電影院關閉了,

放映機、膠卷都被收進了柜子,很少再拿出來。

裡面還有一部未完成的電影。


偶爾,我和妹妹還是會打羽球,

后來還有弟弟。

只是三個人很難同時打羽球。

不過要是你們還在就好了,

五加三,八個人剛剛好,

甚至還能辦比賽。


屋後的籬笆改成密實的磚墻,沙地也鋪成石灰地。

我們的游樂場就這樣被封埋了。


往后的中秋節,聽不到好笑的鬼故事,

多了一份寂寞。


電動游戲還是好玩,

不過少了大家的吵吵鬧鬧,空虛得很。


還有,直到現在,

我也沒學會游泳。


老實說回想起來,

也忘了搬家那天對你們說了什么。

只知道你們搬走後,我和妹妹偶爾還會走到你們舊家門前,看著空蕩蕩的屋子。

然后坐在板凳上,無聊的搖著雙腳,回憶以前的日子。。。



如今值得慶幸的是,長大後的我們,

確實做到了保持聯絡的諾言。

期許將來,我們還能見面,

打打羽球,看場電影,

做一兩件小時候常做的事情。

 

Parachutes-- Where wer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Lee (李烈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