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_1289.JPG  

一席日光穿透鋼骨叢林,灑進慵懶午後。

明天是否依舊陽光燦爛,沒人說的準。

不過,我已為你儲存些許陽光。

即使明天哭濕了臺北,

我會拿出口袋里的太陽,灑進你灰郁的心情。

 

 

 

 

 

 

 

 

 

 

102_1285.JPG 

走在現在,

背著過去,

吸進未來。

驀然回首,

人生一程,

酸甜苦辣。

 

 

 

 

 

 

 

 

 

 

 

 

 

102_1288.JPG 

馬克思,涂爾幹,韋伯,Parsons,莫頓,Garfinkel。。。

他們堆砌起理論的巨塔,聳立於歷史之中,高不可攀。

我需要努力的仰望著,這身在其中的社會。

 

 

 

 

 

 

 

102_1295.JPG 

巍巍象牙塔,容身於巍巍青山之中。

知識與自然的偉大,彼此惺惺相惜。

你我,是這兩股無窮之間的橋梁。

 

 

 

 

 

 

 

 

102_1301.JPG 

芒草婆娑,

遙指潺潺溪水的去向。

等待不再復返的似水柔情。

我不忍心點醒這一簾幽夢,

且讓思念醉生夢死。

 

 

 

 

 

 

 

102_1305.JPG 

溪水東去,

看似無情。

但岸邊的一片綠意,

是誰,懷著滋養大地的眷戀,

卻身不由己?

 

 

 

 

102_1299.JPG 

你,我,她。

我們同道而行。

所謂的巧合,

或許只是命運愛跟我們玩捉迷藏。

有心的話,我們會發現東躲西藏的注定。

 

 


 

 

 

 

 

 

102_1306.JPG

冰冷厚重的課業壓榨著疲憊的學子絞盡腦汁。

他們埋身書堆,只能在字與字的夾縫中喘息。

桌燈在一邊揮舞光束皮鞭,猛力抽醒纏身的睡意。

遠觀當下,我心裡嘀咕:我喜歡學問,但討厭學業!

 

 

 

 

 

 

 

 

 

 

 

 

 

102_1307.JPG 

我想用『婉約』兩個字形容政大的美。

心裡會浮現這般的形容詞,

或許因為政大不得不讓我聯想到蘇打綠青峰的歌聲,

纖細的嗓音,意境深幽的歌詞。

觸動心弦的,

是這一曲婉約。

叫人心曠神怡的,

是這一幕婉約。

 

 

 

                                                        蘇打綠 -- 交響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Lee (李烈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