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網查了一下台北的天氣,攝氏27度.
突然也想知道家鄉那裡的天氣,
我打入"新山,馬來西亞".
攝氏30度.可能有雷陣雨.
雖然只差了3度,但是家鄉卻遠在另一段.
令人懷念的天氣,令人掛念的家人.
老爸,老媽,好久不見了.
你們放心,我在這裡很好.
只是偶爾在成長中,總是會碰到一些困惑.
不過這樣才能更快成熟,更快變成一個讓你們感到欣慰的孩子.
我對自己很放心,所以你們也不必擔心.
我唯一擔心的,是當我下次回家,看見你們越來越多的白髮.
這只會教人更捨不得離家.
 
還有阿弟,
功課記得要做,不要時常熬夜看球賽.
你這個足球迷,也別忘記自己是個還在發育的小孩.
睡得夠,才有力氣在體育課多踢進幾粒球.
等我回去,一定會再陪你到公園踢球.
我打包票.這段文字做為證據.
如果毀約,我的屁股給你當球踢.XD
 
阿妹,
功課還好嗎?
我知道讀理科很辛苦,很壓力.
當初我是勸你讀文商課的,結果是你自己選擇了理科這邊.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既然選擇了,就努力一下拼一拼.
你比我聰明,腦筋比我的還靈敏.
我都可以混到讀大學,還讀政大喔~XD
so,你可以的啦.比我優越絕對不是問題.
還有,你這個時期我也經歷過.
腦子裡總是有很多思緒,心事.我猜想你也會.
你可以找我聊,你知道我最厲害就是聊天,還有講大道理.
不管有事沒事,常常跑到你的房間哈啦一堆.
現在,MSN就是我們哈啦的新地方.
總之,gambateh!
 
炎熱的家鄉,時常下起雷雨的家鄉.
希望這是一片時光停止的土地.
一切還是那麼簡單,一切還是那麼純樸.
只要能待在家就是快樂,就是幸福.
離家的人特別能體會,月圓的可貴.
當夜裏對家的思念催化成淚水時,
才知道什麼執著都比不過想回家的小小要求.
什麼夢想都比不上對回家的小小期盼.
因為只有家,才是最終歸依.
有了成就的孩子,想回家.
想跟家人分享他的成就,想看看家人欣慰的眼神.
受了挫折的孩子,想回家.
想跟家人訴說他的傷心,想再次得到家人的撫慰.
只要你是個孩子,家都在等著你.
所以,我們都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Lee (李烈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