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這片長滿野草的部落格.
回來看看一下,坐坐一下.
回顧以前的內容.
這些簡單又細小的文字,讓我想起那個時期的我,在幹什麼,
在想些什麼.經歷著什麼.擁有什麼.逝去什麼.
人生就是這樣.往往回憶會攀延在小小的事物上.小得你不經意.
小得你覺得不可能裝得下回憶.但偏偏它卻私藏你最多的回憶.
歲月不饒人,但或許歲月唯一仁慈的地方,是他讓人擁有回憶.
我不是在教你不該忽略看起來很小的事物.因為我想這個道理你早就明白.
我想說的,是從回憶中看到自己越來越老陳了.
我時不時喜歡一個人靜靜發呆,什麼事也不想做,回想起從前的往事.
腦海裡很多很多事情都回來了.但摸不著.
發現現在的自己對很多事物,都已經不再執著,不再有衝動,不再有要求,不再有激情.
似乎一切都變得淡定.
 
當自己擁有越來越多回憶的時候,意味人生也就過了好一段的時間.
同時發現人生就在不經意,一個念頭之下,轉了幾個彎,故事就寫到了現在這一頁.
或許只能說人生是一部即興的劇本.自己是導演兼演員,但卻絕對不是自導自演那麼簡單.
時間不停轉動,很多東西也跟著被捲走了.但也有很多東西接踵而來.
不管是好是壞,我都不作勉強反抗.
"會逝去的就讓他逝去,該來的終究會來到"
逝去的就讓它們發酵成回憶.留作紀念.
因為有些事物,真的應該隨著時間慢慢被沖淡,再怎麼執著也可能只是徒然.
至於該來到的,我會順其自然.
劇本怎麼寫,我就怎麼演.
 
還是說人生是路,
一直執著於過去的人,就好比開車只看著往後鏡的司機,看不到前方的路.這是很危險的.
那當然,相反的拋棄回憶的人,就好比開車不看往後鏡的司機,同樣也是危險的.
不過,我接下來不是要說開車時應該看著前方,也應該看看往後鏡.因為這個道理你也早就明白.
而是現在的我想停下車子,打開門,走下車.
我贊成人不能只活在回憶當中,但我也不苟同人生就意味著一直往前走,不能落後.
因為有時前方的路也並不是那麼好走,甚至一片崎嶇.
當自己還沒有精力和準備的時候,何不妨就停下腳步,休息一下.
我知道人生是條很長的路,但就是因為它很長,所以更需要懂得停下步伐.
我也知道進步很重要,不過現在的我,更想安於現狀,或許至少在我還沒有什麼念頭敲醒我的動力之前,
就讓我停留在目前的我.雖然目前的我有太多要改進的,不過我卻也享受做現在的我.
因為還有缺點的我,更像是我.現在的我,讓我過的很舒服.
不過我還是明白我可以停留,但不能停滯.我還是應該裝備自己,改良自己,才能將路走好.才能走得到好的路.
人生的路是一定要走下去的.
不過現在,我卻選擇先停在路邊,跳進路邊的草原先自得其樂一番.
這片草原看起來什麼都沒有,但其實也什麼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Lee (李烈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