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桌上的三杯咖啡。

二樓的座位,
可以居高臨下看著熙熙攘攘的街道。
咖啡廳的隔音很好,完全聽不到街道的嘈雜。
外面的世界,就像一齣默劇。

三個朋友,
特別的組合,
聊著各種有的沒的話題。

不知道是不是咖啡因讓我心情特別好,
重新體會,
什麼叫一笑泯恩仇。
平時生活裡處處摩擦的「冤家」,
此時也有可愛的一面。

他是個要以耐心應付的人。
靜下心,才會找到與他相處的良方。
我想咖啡正好讓我產生耐心。

咖啡慢慢研磨,
味道就會更香濃。
時間慢慢消磨,
週末就會更悠閒。

誰都希望被了解。
誰都不希望被排擠。
坐在對面的他也一樣。

其實也沒什麼深仇大恨。
只是生活裡的小摩擦。
就讓這些瓜葛漸漸溶在咖啡裡,隨煙消散。
我沒那麼大氣,
只是一直要處於討厭一個朝夕相處的朋友的狀態中,實在很累。
連出去吃個飯也要避開他,我覺得很彆扭。
可以休息的週末,就讓怨氣也暫時擱下。
倒不如多與他相處,相處中彼此都會學到的。

咖啡的苦,最後會昇華成甘甜。
人生的苦,最後也會成為笑談。
大方一點,人生也更甘甜一些。

三個男人的men's talk.
沒有忌諱。

也許又是咖啡,讓人豁然開朗。

可惜不知不覺天空開始變暗了,
夜幕開始低垂。
說要離開了,我卻還不捨得動。
想坐久一點。
因為,咖啡很好喝也很貴。
因為,氣氛很好。

只是,禮拜天就要結束了。

圓桌上的三個空杯。

These Are The Days by Jamie Cull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Lee (李烈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