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点半,老妈敲门了。
我睁开眼睛,知道不能再睡了。
学校不能没有我。我如此安慰自己。
一面刷牙,一面审视自己。
镜子里憔悴的我,你是谁?
你不是真正的烈顺。我知道。
就暂时忍一忍吧。我如此说服自己。
好不容易,我的肉体,坐上了车子。
我离家八小时,为了不做米虫。
就在车上,我啃着面包当早餐。
收音机里的DJ总是嘻嘻哈哈,
为何我就是开心不起来?
看着天空,只有这一片蓝是唯一的安慰。
 
九点,贩卖部开门了。
两间课室大的店面。
背着350000令吉net profit的压力。
主任有压力,下属也有压力。
ISO的压力。越来越商业化的宽中的压力。
 
灯都打开了,明亮的贩卖部,就等着顾客。
看着进来的学生,注意他们的一举一动,
这是主任的吩咐,因为怕偷窃。
才知道原来以前在这里买东西,是受到全程监视。
不喜欢被监视,却要做监视别人的工作,左右为难。
久而久之,自己变得有点神经质。
开始怀疑面前的学生都有偷窃的可能。
对每一个学生都投以犀利的眼神。
心理的善良有时提醒自己。
烈顺,他们只是学生,别那么狠。
不过听了主任说过的偷窃事件,
又不得以必须以防万一。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职责所在。
这应该是我来贩卖部学会的第一项工作。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Lee (李烈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